這篇整篇都是我寫的,請安心食用。





  大概猜想對方應該是同伴,魏方微笑著,主動打招呼道:

  「你好,我是培里亞‧那魯,是准神座祭司。請問你們也是嗎?」

  「原來也是同伴阿?」

  紅髮少年爽朗的笑了,態度大方自然的介紹道:

  「我是羅提‧諾曼登,請多指教。這一位是我剛剛才找到的同伴,叫做艾洛德‧席德列斯。」

  哎呀?據說那個逃家的?

  魏方心底微微挑眉,倒是意外這位看起來斯文而守規矩的少年會有這種行為。當初他剛知道時,還以為會做出這種壯舉的人會是像他的青梅竹馬──雙胞胎兄妹中的那個哥哥,也是跟妹妹慫恿魏涼穿女裝的那位──方儀那種人會做的事。

  面對羅提的介紹,艾洛德微笑,露出溫和好看到讓魏方心底開始猛戳一個標示著『艾洛德』的虛擬稻草人的笑容,有禮的說道:

  「你們好,西卡潔、那魯。」

  「您好,席德列斯先生。」

  音笛微笑著以可愛的聲音說著,看起來對艾洛德的印象不壞──大概是因為還小沒有感受到艾洛德俊美外貌的威脅吧?魏方暗忖。

  但心裡想著是一套,魏方表面上仍是無懈可擊的溫和笑容,同樣有禮的回應道:

  「你好,席德列斯,希望我們能相處愉快。」

  只要你不搶走我的鋒頭,讓我有好女孩能喜歡上我。

  在心底補充著,魏方笑的越發開朗柔和,讓人完全看不見真心話。而就在簡單招呼後,羅提笑著撫了下一頭耀眼的紅髮,說道:

  「我說,我們要不要一起去繞繞?順便看看有沒有其他同伴出現了?」

  「你很肯定其他人也會來?我們又要怎麼看出他們是不是?」

  艾洛德微微挑眉,問著。魏方原本聽看來一臉聰明相的艾洛德問題的無知有些訝異,但隨即又想起這個人先前就偷跑出來了,才什麼都不清楚,放下疑惑。

  而羅提也壞心眼,故意不明說,而是滿臉笑容的這樣回答道:

  「我肯定。至於第二個問題……我們自己表現出身份,讓他們來認就好了。」

  聽到羅提這樣說,艾洛德跟音笛都愣了一下,魏方倒是覺得這方法簡單好用,微微點頭,問道:

  「具體怎麼執行?要是地點沒挑好,豈不是白做工?」

  羅提笑著,正要回答,艾洛德便先開口問道:

  「表現出身份?這樣好嗎?」

  面對艾洛德的疑問,羅提依舊是適閒的笑容,語氣自在的回答道:

  「我可不是要你們光明正大地說出『我是神座祭司』,只要用點特有的魔法,招搖一下,內行人自然看得出來。」

  「要是真的是很遲鈍的呢?」

  艾洛德這樣說的時候,音笛有些畏縮似的縮了一下肩膀。早已看出音笛的單純的魏方半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安撫的對轉頭望向他的音笛一笑,音笛以少年而言太過纖細的肩膀才放鬆了些,也對他露出漂亮溫暖的笑容。

  阿阿、為什麼那麼可愛的孩子不是女性呢?

  看見了音笛可愛的笑,魏方心底又有些悲傷起來。但是想想如果音笛是女孩的話,以他容貌的等級也是看不上他的,而且只怕看上去會更像他老媽,他也不會有興致去泡她,於是魏方又將這個念頭丟到一旁。

  魏方心裡糾結時,羅提笑著對艾洛德回答道:

  「那也沒辦法了。其實身份洩漏並沒有什麼關係,身份本來就是拿來用的,而且還很好用呢。」

  「怎麼說?」

  艾洛德有些好奇的樣子,而羅提一笑,說道:

  「像是早上入城的時候,有個侍衛要入城費用,我跟他說我是神座祭司,他就放行了。」

  看艾洛德臉色難看的樣子,似乎被這句話的什麼地方刺激到了。而說到守衛,魏方恍然大悟的想起當初他進城時,那個被守衛糾纏的人似乎就是艾洛德,因此明瞭的在心底竊笑起來。

  羅提也猜出來了,笑著調侃了艾洛德一句。艾洛德臉色有些陰沉的回應也證實了他們的猜測。然而,一直安靜乖巧的再一旁不插嘴的音笛卻一臉迷惑,忍不住似的開口問道:

  「咦?有入城費用這種事嗎?」

  包過魏方在內的三人都有些訝異不解的望向音笛,音笛似乎畏縮了一下,不明白自己哪裡錯了。羅提有些訝然的問道:

  「難道你是走特別的路進來的?」

  「沒有啊!我走的是大道,是有人叫住我沒錯,一個侍衛打扮的老先生……」

  「然後呢?」

  面對羅提好奇的追問,音笛頓了一下,清秀的臉上難得神色有點不太好看。

  「他看了我一眼,然後說:可愛的小姐,歡迎來到我們美麗的都市……不過我想,如果他真的要收錢,我跟他說我是神座祭司他也不會相信吧……」

  聽音笛這樣說著,艾洛德蹙起眉,羅提忍不住好笑的大笑起來。魏方表面上一臉同情,但心底卻為了他得知他不是唯一那個認錯音笛性別的人而略感放心。雖然他從來不認為那是自己眼力的問題,只是認為音笛的樣子太男女莫辨了,但是一聽到也有人也認錯,還是讓他放心不少。

  「你有沒有揍他一拳啊?」

  艾洛德這樣說著,魏方有些意外優等生模樣的艾洛德會這樣說。而音笛則是面有難色的看了下自己纖細柔弱的雙臂,有些困擾回應道:

  「唔,席德列斯先生,我揍不了人啊……」

  「西卡潔你是長得纖細,但是居然把你誤認成女孩,好像故意調侃你似的……呵呵……」

  羅提倒是笑得挺歡的,音笛則是有些羞慚似的說道:

  「啊——諾曼登先生,別再說了……」

  也認錯的魏方當然覺得這不好笑,再加上又裝好人裝慣了,於是成為在場唯一安慰音笛的人,安撫的說道:

  「不用在意阿,音笛,再幾年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而且那是守衛沒看仔細,不是你的錯,那是那個人本身的問題。」

  雖然我也看錯了就是了,也不覺得我哪裡有問題。魏方想。

  而正說著,他們都留意到街上一處有不少人聚集站著看什麼,好像有什麼事發生了一般。羅提似乎笑夠了,最先提出意見:

  「嘿!好像有什麼熱鬧,要去看看嗎?」

  「先問問是怎麼了吧?」

  這是艾洛德的意見。而攔住一個原本在圍觀、後來走過來買水的路人詢問之後,他們知道了有人在吵架,而且似乎吵得挺凶的。

  「單純吵架有什麼好看?」

  這是魏方的問題,而那人則是答著:

  「喔,因為兩個人都長得挺漂亮的,而且起因也蠻有趣的,你們去聽一會他們吵架的內容就知道了。」

  「這樣啊?」

  原本似乎不太感興趣的艾洛德被這樣的回答勾起了一點興趣。而除了他,魏方等人也都是差不多,因此不用多談,他們都好奇的湊過去看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