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沉迷於開羅遊戲的創作糕點部,原因是之前我找到了2.0.0的新漢化版本,可以體驗一把舊漢化版不能指望玩到的行商,於是就下載來玩了──由於這次玩的是非修改的漢化版,雖然玩起來沒有以前玩修改舊版的那麼爽快,但由於沒修改反而挖掘出以前沒注意到的這個遊戲的很多細節,反而覺得很有挑戰性,所以又重新沉迷了進去。

是說我以前有多喜歡這個遊戲呢?其實有喜歡到想要寫同人過,但由於各種原因作罷了。

無關緊要的小事就先說到這裡好了,以下正文。

 

 

 

 

 

 

  該說不愧是足足有三百多層、光是開放給民眾使用遊覽的樓層也有破百層的世界最高之塔,剃除了那些租來當作教室或者是活動場地的樓層,光是商場的部分數量也多到令人咋舌,門雖然自認記憶性算是比較好的人了,一時也無法把所有可能逛到的樓層的地圖都全部記住,短時間內只記了個大概、對於哪幾層賣哪些方面的東西有印象而已。

 

  失策了……早知道就去可可小巷那邊就好了,再怎麼說也很難自然的逛到服裝區域的樓層。

 

  門看了之後不由得稍微有些後悔,也不知道是不是親兄弟的關係、奈奈西和門的喜好也很多重疊的地方,他不用問也能猜到奈奈西感興趣的樓層是什麼──大概就是偏高層的電子遊戲區域──,然而服裝的樓層卻是比較接近地面的那幾層,而以307塔的高度也不可能像逛普通的百貨公司那樣有閒情逸致時可以一層一層逛上去,幾百層樓的高度就算做手扶梯一層層上去也得花上大半天的時間,更不用說每一層還要稍微逛一下了,那時間只會長不會短。

 

  而且門大概估算了一下時間,總覺得如果直說的話雖然奈奈西大概也不會有意見的同意這樣突然添加的行程,但是如果整個下午都耗在那邊的話就算是他大概也會累到想哭,因此讓奈奈西對外出有了新的心理陰影、加深了對於離開家裡的不情願的話就得不償失了,而且門也不想因此難得出來一趟就惹得弟弟心情不快、留下了很差的印象。

 

  算了,順其自然好了,真的不順路的話就等下次再買好了,反正也不急。

 

  衡量了一下,又想了想下次排休的時間,門還是暫時放棄了買衣服的打算。剛下完決定就正好到站了,門回過神後關掉網頁,輕輕搖了搖這段期間已經真的睡著、而非原本有點像神遊那樣子半閉著眼發呆的奈奈西,搖醒他之後就一起下了車。

 

 

  「哇!遠看的時候覺得還好,但走近一看真的好高啊!」

 

  雖然說剛下車時還有幾分睡眼惺忪、走路飄得差點就像是遊魂一樣遲緩不穩,但不知道是比之前更擁擠熱鬧的人潮喚醒了他、還是逐漸靠近想見識的著名景點而開始情緒亢奮起來,當到達307塔前奈奈西已經恢復了精神,仰望著從下方看幾乎看不到盡頭似的高塔,他興高采烈的高聲嚷著,眼神閃亮的凝視著上方。

 

  「是啊,畢竟是世界上最高的塔嘛。那麼、都難得來了,裡面有哪裡特別想去逛逛的嗎?」

 

  因為奈奈西毫不矯飾的直接反應以及簡單直白的單純感嘆,門不禁有些莞爾,但也沒特別說什麼,只是微笑著詢問奈奈西的意見──雖然說大概可以預料得到,但奈奈西畢竟和他差了八歲,某方面而言幾乎可以說是兩代人了,搞不好他這個年齡的孩子對其他門現在已經沒多少興致的東西也很感興趣也說不定,所以他還是問了一下。

 

  「哥哥工作的地方──雖然我想這麼說,不過我知道不行啦。嗯~藍陽街之前因為知道這邊的307塔是最有名的地方,我稍微看過一下相關的網頁,想去的地方還蠻多的……不過現在的話,逛一逛電腦遊戲、以及兩個人可以玩的遊戲用具這類的地方之後,最近我看電視時對某個最近一直在放廣告預告片的電影有點興趣,雖然可以等之後官網釋出網路版時付錢觀看,但我還是想去電影院那邊看大螢幕版的,如果有時間又方便的話,我們可以去74樓的電影院那裡看嗎?」

 

  奈奈西先是半開玩笑的說了一句,但不等門駁回他就自己先撤回發言,然後開始認真的考慮要去哪裡,然後想了一下之後,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嗯?想看電影啊?

 

  而奈奈西的要求確實也在門的預料外,但他雖然一時間有點訝異,但在早已放棄買衣服這個可能會耗時很久的活動之後,他卻也沒有拒絕的理由,於是他用不了幾秒就做了決定,很痛快的點頭答應了:

 

  「嗯,可以啊。不過如果你自己在遊戲區逛太久、等看完電影會太晚我們就不去了哦,可以克制住自己不沉迷於物色新遊戲、控制住時間吧?」

 

  只是雖然說答應了,也不打算因此而拖累到晚餐時間或弄得太晚回家,門便補充了條件。而奈奈西也沒有遲疑的馬上應了下來:

 

  「好的!我會留意時間的!哥哥放心吧。」

 

 

  決定好了行程,門他們兩個也沒有繼續站在入口前太久,就直接進去了裡面。

 

  與已經有點炎熱的外頭不同,307塔冷氣開得很足,一踏入裡頭冰涼宜人的空氣就撲面而來,讓人不由自主的產生了一點從悶熱中解脫的舒暢感。

 

  嗯──櫃檯是在……嗯?

 

  門剛剛到了307塔、陪著第一次來的奈奈西仰望高塔時就打消了逞強的念頭,打定主意一進來就先到櫃檯索取導覽地圖,然而當他在搜尋接觸次數不多、因而有幾分陌生的一樓櫃台在哪裡時,意外看到了有幾分眼熟的背影,只不過那個背影的穿著並不是他所熟悉的風格,哪怕數值差不多一致,他一下子還是有點疑惑會不會是認錯人了。

 

  但在門還猶豫不定的時候,那個原本不知道和櫃檯在說什麼的背影就轉過身來,兩個人無意間就對上了視線,對方似乎有些訝異般的一愣,但臉上很快就綻放了熱情的笑容,一邊向他這邊走過來、一邊出聲說道:

 

  「哎呀~這不是門君嗎?好久不見。」

 

  「是樂小姐啊,好久不見。難得看到你穿這樣子的模樣,剛剛一下子沒馬上認出來,有點驚訝呢。」

 

  確認了對方確實就是自己認識的人之後,對於那個人的語氣熟捻的招呼門也回以微笑,回應道。

 

  眼前人的名字是八雲樂,是在鄰近的夕日坂營業藥局的藥師,是年紀大概和門差不了多少、頂多只大上兩三歲左右的同齡人。門和樂的關係也談不上好或不好,但由於樂不知道是不是做生意時招呼習慣了,對誰都有種自然熟似的親熱勁,也是能不太拘謹的談上兩句話的外向性格,門由於過去有人的介紹而時常到他待的藥局那邊拜訪採購,一來二去也勉強算是比較熟悉了,見了面也會打個招呼、聊幾句話。

 

  雖然並不是那種會聊太過私人話題的關係──像門至今都沒弄懂樂真實性別到底如何的這個問題,也隱隱覺得最好不要隨意觸及這個問題會比較好──,但這種不遠也不近的淡淡關係雖然不清楚對樂而言是怎麼樣看待的,但卻對門這樣永遠都會搞砸人際往來的人來說彌足珍貴。

 

  「入境隨俗嘛,到了夕日坂以外的地方我都換這件外套,而且偶爾換換著衣風格也挺不錯的。再說這件外套還是我青梅竹馬的朋友們以前合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呢,總是放著不穿也挺可惜的,所以偶爾到其他地方辦事時就拿來穿啦~」

 

  聽了門的話,樂便笑著說道,也不知道是很高興他朋友的心意還是其實也特別中意這件鮮紅色的外套,他語氣輕快的順口介紹了這件外衣的來歷,還不知道門的人際關係有多貧乏的他完全沒意識到自己炫耀了一把自己有從小相處大到的朋友送生日禮物的事實。

 

  「欸──是這樣啊,真好呢。」

 

  聞言門自然是有些羨慕,雖然說總被人批評說不懂察言觀色,但是經驗多了門也明白這時候說出自己沒這樣的朋友的事實只會掃興並且會瞬間冷場,因此他只是感慨了一句,忍住了沒說出多餘的情報。

 

  「哎~是啊。對了,門君,你身邊的這個孩子是?」

 

  而幸好樂似乎也沒有向門炫耀的意思,會提到這件事似乎不過是隨口閒聊才說了一句罷了。似乎剛剛就有點在意跟在門身邊、現在正好奇的打量著他的奈奈西,樂笑了下就轉了話題,望向奈奈西,開口詢問道。

 

  「這是我的表弟奈、七七四,今天正好有空閒,所以就帶他出來逛一逛。」

 

  由於喊奈奈西喊習慣了,本來門下意識的要用這個暱稱來介紹他,但轉念一想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介紹用暱稱似乎不妥,於是他及時的改口為奈奈西的本名──也幸好他當初會想到這麼喊奈奈西,就是單純把他本名的姓氏前面和名字後面的連在一起組合而成的稱呼,不仔細聽的話這一改口倒沒有特別突兀。

 

  「你好~我叫做七七四,初次見面。」

 

  奈奈西的反應也算是很機靈,哪怕決定出門前還有點在意所謂的繭居生活要點以及與人群接觸的模樣,但此時倒也沒有怯場或是表現得畏縮,哪怕門看數值之道他其實有點緊張,但表面上他還是看上去落落大方的對著樂打了招呼,並露出笑容。

 

  「哎呀~這就是門君你提過的那個暱稱叫做奈奈西的表弟對吧?你好,我叫做樂,我在夕日坂那裡經營藥局哦~有空的話可以去那裡玩,雖然說藥局應該對你這樣年紀的孩子來說沒什麼有趣的地方,但看在門君是我那兒的熟客這點的份上,你來我也會好好招待你的~」

 

  似乎還記得之前門偶然拿來當作閒聊話題時提過了奈奈西,而且感覺對奈奈西的第一印象也不壞,樂對奈奈西態度頗為親切,微笑著說道。

 

  「我知道了,如果有機會我會去光顧樂小姐的店的。」

 

  大概雖然看樂的外表並不是很女性化、但聽門喊樂『小姐』而也跟著喊,奈奈西似乎判斷樂的發言是親切卻不太能當真的客套話,僅僅也只是基於禮節也這樣禮貌的回應道,而不是像出門那樣一本正經的聲明他現在現役家裡蹲的身份。

 

  「哎呀哎呀~不管是因為生病還是因為什麼原因,有那個機會來光顧可不是好事,就像是去誰家串門子那樣輕鬆的過來就行啦~」

 

  似乎因為奈奈西的發言而有點被逗樂了,樂噗哧一笑,像是有點忍俊不禁般的笑著說道,但似乎想起什麼事似的一拍頭,他重新將對話的對象轉到門身上,說道:

 

  「對了對了,我差點就忘了──門君你上次來店裡時有掉了東西哦,我本來是想要等你下次再來光顧時還你的,但你最近似乎挺忙的,有蠻長的時間沒來了,所以我今天來其實是打算把你的東西交給櫃檯那邊、拜託那邊幫忙轉交給管理室的,但沒想到正巧就碰到你了。雖然說東西已經給了櫃台的導遊小姐,但等那邊做完檢查也不知道要多久,在櫃台小姐把東西交給他們的主管前趕緊去拿吧。」

 

  「掉的東西?啊!你說的是我的便當袋吧?我還在奇怪掉到哪裡去了……麻煩你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那種東西佔用你店裡的空間那麼久也真是給你添麻煩了,我下次有空再請客感謝你。」

 

  門一下子沒反應過來,但馬上想起來了最近自己掉了什麼東西,愣了一瞬便露出了一點苦笑,並鄭重的道謝道。

 

  會不會是那次去補貨感冒藥時順手放到櫃台上就忘了吧?

 

  聽樂這麼一說,門也隱約回想起了當時遺落東西時的情況,而內容物也隨之清晰的浮現──既然掉的東西是便當袋,裡面理所當然的裝了他已經空了的便當盒、餐具以及順手塞進去一起放著的各式小雜物,雖然都淨是些就算丟了或被樂扔掉其實也無關痛癢的小東西,但唯有裡面一個裝著他私人的研究資料的USB弄丟了會造成一點的困擾。

 

  雖然那個USB裡的內容物也不過都是些未完成、再花點時間重新用程式運算就可以得到的數據與臨時想到的一些想法與筆記,真正重要的研究理論都記在他腦袋裡了,所以也只是稍微有點困擾的程度而已。不然即使是因為發現弄丟之後正巧阿姨的電話打來,讓他接下來注意力轉移到在老家出了問題的弟弟身上,如果真的是無可取代的重要物品,他也不會因此就忘記到現在──但樂能替他找回來,為了物歸原主還特地跑這麼一趟仍讓門十分感激,才連忙略帶歉意的說道,並表示有空會回報。

 

  想起來之後,其實門也還蠻慶幸他那天有先記得洗過餐具並晾乾才把東西收好,不然他實在無法想像放了這麼多天便當盒還有餐具會臭成什麼樣子,忘記這樣的東西擺在樂那邊這麼久簡直讓他無法想像後果如何──反正他不認為樂這次看到他時臉上還能像這樣露出一如既往的親切微笑,並且還好心的叮嚀他記得去櫃檯取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