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女士們,先生們,請注意——
帝國繼承人皇太子殿下的未婚妻逃!婚!了!
現誠招太子妃一名,半小時內上崗,成功替婚者送機甲!
於是,背著百萬助學貸款,做夢也想開機甲的貧民窟少女,義無反顧地向金錢勢力低了頭。
到此為止,就是個「爛俗替婚梗」,可誰能想到,逃跑的未婚妻回來了,攜帶女配系統,握著一手好牌,攻略男主、洗白逃婚、逆襲打臉指日可待!
「殿下,我們快離婚,她開掛了,大難臨頭各自飛啊!」
「……你想太多了。」
簡而言之,試圖把一個【套路】的故事寫成【反套路】,星際小甜餅(?)

(取自原文文案)

 

 

我會點開這篇文的理由很單純,就是看這名稱特別奇怪、再加上想說看簡介內容也不是自己的菜所以打開來看看就當做睡前打發時間的讀物,結果一不留神就讀完了,也因此沒睡多久頂著一張愛睏臉死氣沉沉的上班,因此我的感想還是有點複雜的。

 

簡單問我這個小說好看不好看的話,我大概會肯定的回答『好看』,但若說這部小說有沒有好看到讓我看完之後想推薦給所有人看的話,我的答覆大概就會有點猶豫了。

 

先說說原因好了,從作者在簡介中『星際小甜餅』的定位來說,就已經很明確的決定我看這文時的標準了──套路文嘛,管它反不反套路的,大概就是那個樣子,又是個作者強調是甜文的作品,而文案也是一看就知道別認真的歡脫風格,這也就注定了我不會對我翻開這本書的內容有多高的期待去挑刺,所以內容比我預期得還有趣時我會覺得還不錯,但它卻也沒有優秀到讓我眼前一亮的地步,或者說,雖然看著很輕鬆很愉快,但這部小說並沒有讓人印象深刻、多年不忘的特別之處──講直白點就是沒啥閃光點,雖然大概在中上位置、能讓人看得開心,但看過可能過了段時間就會把內容忘得差不多了的這種程度而已。

 

劇情講真的有種作者就想寫寫個灰姑娘套路故事、但為了寫出新意而刻意去『反套路』的感覺──所以原先逃脫的太子妃莫名其妙被快穿任務者給穿了並高調歸來,然後、咳、講真的沒多少戲份的關係,反而襯得這段落的劇情設計變得有些多餘。

 

雖然作者似乎是希望藉由兩者間完全不同的立場與觀念來互相比對映襯,但由於原太子妃出場的戲份少而片面、而且講來講去差不多的調調(因為是快穿者所以因為先入為主的『劇情』而瞧不起女主、一直強調自己之前穿越過XX世界所以當然比女主強等等類似的優越感爆棚的簡短內心戲之類的,動作也像是除了勾起紅唇以外沒啥其它詞去形容她似的反覆使用),所以我得認真的說就我看來,我認為內容沒有表現出作者希望展現的劇情衝撞力以及深意,相反的還讓我有點兒納悶那個朱莎是出現來幹嘛的,最後讓朱砂露出馬腳並被男主給揭穿也缺乏了原本應有的衝擊性,更像是為了了結『反套路』相關劇情而強行走一波發展的感覺更深。

 

當然也不是說這篇文就完全毫無缺點,在我看來作者對於星際世界的一些背景設定不是千遍一律的照搬其他人寫的星際文設定,而是在乍看相似的設定下寫出的一些細節設定在我看來就挺有意思的。文筆雖然不說有多好,還成堆成堆的網路小段子或俏皮話,但大體上還在『套路甜文放寬標準』的程度之內,要挑剔的話也是能夠挑出一堆問題,但不帶腦子的看的話卻也沒有誇張到會出戲。

 

唯一讓我比較想吐槽的其實是內容與文案間有所出入的細節,總覺得作者文案寫的就像是不負責任的廣告詞──只管吸引路過的人注意,不管真實性以及用詞準確率有多高,怎麼隨便怎麼來,反正騙到人去看就是了。

 

而且說是甜文,老實講,男主角女主角的性格都有點兒、現實,特別不適合傻白甜似的談戀愛的那種,所以兩個人的感情線感覺就是尬甜,明明不是狗糧但為了要貫徹甜文的主旨而硬說是狗糧、讓兩人做出一些讓讀者看了半點心情波動都沒有的親密動作硬說那就是甜的那種尬甜,要不是佔全文比例不重,可能就會讓我有點兒出戲。

 

但如果只當做打發時間的娛樂小說、要求也不高的話,這部可以去翻一翻。雖然沒精彩到我特別想推給所有人看,但有興趣的一讀也無妨,是蠻適合放鬆大腦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