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文豪野犬 BEAST 真人電影特典

(取自取得渠道說明)

 

真人電影的特典小說自從被網友拿到後就曾經掀起軒然大波,各種劇透該透的都透了,現在漢化姍姍來遲,老實說我的好奇心就算一度在當初被勾起、在現在也都平復得差不多了,於是就抱持著平靜的心情打開了漢化文本。

 

其實我覺得吧,這篇裡的織田和卷二的織田其實蠻有一脈相承的感覺的,包括各種奇妙的比喻,以及一但決定好的事情就算太宰在怎麼樣都無法動搖。唯一稍微有些微妙的是他在這裡明確說了類似靠近太宰內心之類的敘述,明明這個時候就挺勇敢的、也說不後悔,那之後為什麼又縮了回去了?老實說看到那一段時比起嗑到了的歡喜,我更多是一種無奈與說不出來的悲哀與嘆息──我覺得某方面來說,織田的內心型態與太宰其實有一部分是接近與相似的,他不會沒察覺這點,隱約有種他正是從太宰身上看到過去自己的影子才忍不住想拉他一把的感覺,而哪怕他感覺自己都對於人生的某些事情也同樣在摸索的過程之中、還沒得到答案也一樣,他說太宰愚蠢,除了是故意激起對方的不服氣以外,應該也是有點帶點看過去的自己覺得過去的自己也挺蠢的才忍不住說出來的感覺。

 

不,更正確的說,和微妙的層面被在港黑任務的成功而寵壞的太宰不同,織田作不曾認為自己聰明過,事實上可以看得出來這篇篇幅不長的短篇中,即使他說過太宰愚蠢但他更是無數次說過自己愚蠢,即使他也知道所謂聰明人的行為大致是什麼樣子,但他自願選擇了他也心知與聰明無緣但他想去嘗試的做法與堅持,所以他總自然地自嘲自己是愚蠢的,這點讓人微妙地覺得很有趣,他和太宰本質上有相似之處、但在其他地方卻南轅北轍,也難怪太宰總說織田作讓他無法預測,因為習慣了聰明人的思維、也就是森鷗外灌輸給他的最優解的理性邏輯,對太宰來說總做些不聰明、但不一定正確的事情的織田作才會讓他無法預料甚至感到驚喜也說不定。

 

可以感覺得到兩個人會成為朋友就是因為有會產生共鳴的想法的同時也與彼此完全不同,但恰巧不同的地方卻不惹自己討厭這點才讓兩人成為朋友。

 

事實上,比起已經有諸多描繪的織田作,我更好奇另一個也成為兩人有人的安吾到底是怎麼樣的情況,說真的現在安吾的情報看似挺多,但微妙地其實很少,和太宰同樣是知道有這個人並且對方作了些什麼事情,但對於其內心卻同樣完全沒有具體描寫的角色──甚至比起太宰這個朝霧很喜歡用的御用萬用工具人來說,我們很多時候就連安吾在作些什麼都毫無概念,只知道可能在哪個地方加班,說真的比起已經有了兩本小說去寫他的中也或已經把形象塑造出來的織田作,我更期待日後文野能夠補完關於安吾的部分。

 

但大概要很久以後的事情吧,就先這樣子了,好想睡也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