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掉休假之後的結果是果然這次薪水的數字相當漂亮,雖然可以選的話我還是想休帶薪假,唉。

是說哈根達斯的冰淇淋真不錯,就是太貴了點,要不是意外拿到一張禮卷我可能也不會特別想去買來吃。

 

 

 

11

 

 

 

  「對了對了~不管下午時段玩得多開心,但都請留下精神參加晚上的活動哦!在兩次約會過後,我們想各位應該也對於誰才是隱藏在金銀斧頭化身中屬於自己真正的戀人有所猜測了~我們會按照慣例先每個人單獨採訪一下各自的想法與觀點,請各位進行第一次預測~♪當然~這次的採訪並非最終答案的交卷時刻,大家可以放心大膽地把自己的想法暢所欲言,等明天約會結束的午餐之後,我們才會開始收答案卡和對答案哦~♫那就這樣子了~晚點見~請各位玩得愉快~♪」

 

  河女一邊以讓人不禁分心的方式左手甩完換右手、右手甩完換左手,還不時往上拋飛又輕描淡寫地接住地花式甩著手上的小旗子,一邊介紹完之後,她似乎玩膩了似的把小旗子隨便往空中一甩,讓它在星星光點亂閃的特效之後變成煙花炸開落下後,她笑咪咪地說了這麼一段話,然後就又歪頭眨眼讓眼角貼的星形亮片又閃了閃,然後她就維持這個姿勢在一個地板上開動而她整個人往下墜落的動畫特效後爽快地離開了。

 

  接下來就是分組並決定今天早上的約會地點的時間──雖然織田看起來很想問清楚到底昨天晚上是誰和誰發生了些什麼事情,但在約半數的人不想談昨晚的事情,就連同樣半點便宜也沒佔到、理應與織田站在同一陣線問出真相的作之助可能也因為瞪人到一半忽然想起昨天幫我穿內衣時他的舉動可能也是被河女抱怨的範疇內的擦邊行為,似乎也不想在所有人都在場時攤開來談這件事情,而另一個可能鬧起來的萵苣反而像是有自己的考量一般暫時隱忍不發而也保持沉默,於是織田的意見被忽略,繃帶先生三兩句話就岔開話頭後就讓大家開始自行分組,然後先分好的就可以先挑約會地點。

 

  「──我和你一組。」

 

  率先行動的讓我意外又不意外的是性情因為還年少而思考時間更短暫也更加有行動力的作之助,他立即上前扯住了繃帶先生的衣袖,語調平靜但語氣有些強硬──看來在約會時間默認不去與自己的其他化身一起行動以免浪費機會的緣故,認定河女警告的原因在於我和繃帶先生在他離開後做了些什麼的他打算對另一個當事人在約會的私人時間裡問個明白。

 

  「好啊,那今天作之助就和我一起約會囉~我們去挑地點吧。」

 

  我都能猜到作之助這個決定背後直接簡單的邏輯推算,繃帶先生自然也相當清楚,即使我想他可以選的話應該也是來找我一組並問個清楚,但可能是他衡量過後覺得固執狀態下的作之助很難簡單被他說服、在作之助可能是本尊的可能性仍未排除的情況下他也有安撫一下戀人情緒的必要,繃帶先生也沒有拒絕,只是笑笑地這麼說著,就轉了下手腕握住了作之助拉著他袖口的手,主動帶著他往並沒有隨著河女的離開而關閉的約會地圖投影那邊走去。

 

  「那小織早上就和我約會囉?如何?」

 

  而我正分心看他們那邊,我的手腕又被已經開始熟悉的軟綿Q軟觸感抱住了,一轉頭果然看到了萵苣小姐那張今天因為換了個側綁馬尾的髮型而少了幾分長髮披散的典雅而顯出幾分俏皮的臉龐,而她笑盈盈地這麼說著──從剛才她把不高興憋著沒發作出來這點,清楚她、或者說太宰其實都是不太會忍氣吞聲(除非情況特殊)的性格,我猜她的來意大概也是等到了私人空間後要被她興師問罪。

 

  和一般不太會有強烈情緒、但一有情緒相較之下表達比較直率的作之助不同,萵苣小姐表面上是完全看不出她其實也憋著不滿,聲音更是比平時還要甜美上一成,比起生氣更像是向戀人撒嬌的語氣,但她掐著我手臂的手指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不知道她是否和我猜測的一樣和黑貓小姐同樣因為擔心而晚上想來我那邊卻晚了一步、但也因此窺探到昨晚我的房間到底有多熱鬧的事情而氣鼓鼓地回房去就等著今天這個時候和我算帳,但我覺得我應該沒猜錯,因為不符合太宰喜好與習慣(至少我暗戀期間從他對待不同類型的女性中觀察總結的是這樣的)的彩繪假指甲片可不像是臨時準備時能準備得出來的,貼上了細小亮片和珠子的彩繪指甲可愛歸可愛,但當它們磨尖了邊緣並被貼在正掐著自己軟肉的女孩子同樣玲瓏可愛的指尖上時就不那麼可愛了。

 

  但即使如此,我也知道昨天的事情是我理虧,也沒打算真的因為逃避行為而錯過萵苣小姐的這段她最容易接受解釋與哄好的道歉黃金時段,要是因為沒有及時態度正確地表達歉意而就這樣子弄丟了我暗戀許久才好不容易在一起的戀人,那就真的是不知道要去哪裡找誰哭訴了──先不說以我這樣的平凡男人能有幸與這樣優秀的戀人在一起是真的發生之前我都沒敢去想的好事,就說這麼多年以來我就只對太宰產生這方面的情感這點,我就不能確定我粗心失去他之後能否再遇到另一個也同樣能讓我如此心動的其他人了,況且太宰最為一個戀人各方面來說都無可挑剔,我實在沒理由輕易放手也不打算因為自己的問題而破壞這份關係。

 

  於是和繃帶先生一樣,就算我原先要邀約的另有其人,我還是決定先答應了萵苣小姐這邊的組隊邀請先哄好這邊再說──昨天晚上我和黑貓小姐在犯規邊緣嬉戲的愉快餘韻讓我今天還想和她甜蜜地約會上一段時間再去考慮分辨誰是本尊這種煞風景的問題,而本來我和太宰進入節目前也說好了在未確認答案前要把每一個人都當成本尊般認真對待而不是輕率地因為自己心中的猜忌而有了會讓彼此內心生出隔閡的行為,我和黑貓小姐的約會也算是在能接受的範疇之中,但昨晚那種嚴重擦邊的行為就有點微妙了,得看太宰離開節目看回放時要不要和我認真計較,還是不要太輕忽萵苣小姐的不滿而盡快讓她對此釋懷會比較好。

 

  「沒問題──妳想去哪裡?」

 

  既然我對萵苣小姐有道歉賠罪的意思,也就沒有挑選地點,而是主動把選擇權交了出去,而似乎對我有自覺地讓出地點選擇的事情感到滿意,萵苣小姐大發慈悲地鬆開了掐到我手臂內側肉中的指甲上的力道,甜甜一笑,拉著我往地圖那邊走去,而我也順著她的力道過去──如果不知道內情,在旁人看來我們這樣子似乎是感情很親密的一對異姓姊妹也說不定。

 

  而我以眼角餘光看到黑貓小姐似乎對這樣的局面變化早有預料般,靜靜的看著我們這邊飛快分好組後就邁著文靜的腳步往織田那邊走去──而他們那邊是否有什麼對話與互動,我接下來就沒有分神去注意了,我和萵苣小姐已經走到了地圖之前,而繃帶先生和作之助似乎已經選好地點先走了,我看了下,發現遊樂園圖案的地點選擇上的光已經暗了下來,看來可能是作之助還在讀書年紀的年輕青春外表,繃帶先生即使沒有明顯表現但仍是把他當成喜歡去遊樂園玩耍的年紀才這麼選擇的,意識到這點後,身為意識到自己心底萌生的感情以前常把太宰當成孩子看待的年長方,我一時心裡難免有些複雜的感觸。

 

  「嗯~~要選哪裡呢~?」

 

  但這個感慨很快就因為一旁萵苣小姐沉吟的聲音而被打斷,她似乎有些苦惱般地凝視著地圖,似乎在認真挑揀約會地點──即使她今天第一個選我是為了昨晚我和黑貓小姐嬉鬧到門禁時間(房門會自動落鎖)前一秒而導致她就算在外面傻站了很久也只能不甘心地先回去的事情問罪,但她似乎也不想怠慢這次的約會,而她這樣的態度也多少感染了我,我也收起了因為忐忑而多少有點沒放心思在約會上的心,也跟著認真琢磨起約會地點了。

 

  既然萵苣小姐都這麼鄭重看待這次約會了,那我也應該拿出相應的態度才不至於失禮──這種興致勃勃計畫著約會但約會對象卻完全心不在焉的事情任誰遇到都不會高興,我自然也不會犯下這樣的錯誤。

 

  節目組給的選擇不算特別多,但也沒有少到就只有三選一的程度──除了已經被選擇的遊樂園以外,繁華商街、山頂別墅、白沙海灘、空中花園這些是顯然可玩賞地點比較廣泛的選擇以外,我意外還看見了溫泉小館以及在家休憩這兩個選項。

 

  在家休憩還好,其實甜蜜小屋中確實有不少可以放鬆打發時間的地方,例如那異常寬廣還有可以連接大屏幕的遊戲機的影音室,書房也有不少讀物可以閱覽,對於有些性格比較內向的來說,留在可以稍稍放鬆些的小屋內與戀人獨處確實是個不錯的方案──當然我相信節目組也會在約會期間也在小屋內設置一些遊戲關卡,不會讓約會的人有鑽空子的餘地的,而機會難得,如果沒有意外我也不打算選擇留在小屋內度過約會時間、而是想去其他節目組準備的場景看看。

 

  真正讓我有些意外的選項是溫泉旅館那一項。

 

  我原先還想說因為分級的緣故、需要作為主持人兼監控者的河女要按斷自主屏蔽特效按鈕的手指的這種可能約會的人會脫光的溫泉這類的地點不太可能會出現,海灘也就算了,畢竟泳裝的布料就算少、但考慮到背景在海邊一下子就正常多了,倒也沒有開分級自主規制功能的程度,而溫泉的話……我以前記得和太宰一起看旅遊節目時,倒是有看過主持人穿著泳裝邊泡溫泉邊用天花亂墜的誇張形容來形容溫泉有多好、景色有多怡人而旅館的服務又多棒之類的,但是自己約會時泡個溫泉還要穿泳裝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啊!居然還有溫泉!真不錯~就這個吧!」

 

  和我一樣,萵苣小姐也立即注意到了幾個約會地點選項中最奇怪的這個選項,不過和因為不解才不由得直直盯著那個選項看的我不同,她的眼珠靈活地轉了下,像是想到了她會覺得有趣但其他人不見得同樣會如此的絕妙主意般嘴角翹起了一抹狡黠的笑意,輕快地這麼說著,並沒給我提出意見的餘地就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墊起腳尖伸手戳了那個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