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搜刮花了我一點時間,而我留意到加油站有槍店的這一側還有道路通往樹林的深處,一方面是好奇、一方面是都大老遠跑過來了但只搜了兩家商店就打道回府感覺也有點空虛,於是我猶豫片刻還是向樹林深處開去。

 

  道路曲曲折折,開了一會兒我又遇到了岔道──其中一條是泥土路,另一條是同樣的白色道路,我在還摸不清楚哪條路往哪邊的情況下實在是很難抉擇,最後我只能隨手拿了駕駛座外拉儲物空間裡的硬幣玩了把拋硬幣來決定方向,按照硬幣的指示往那條泥土路走去。

 

  開了一會兒,我很快就找到了入了森林中第一個建築物──而我在這片稍微寬敞點的空地裡晃了一圈,才察覺到這裡似乎是什麼露營夏令營還是童軍營之類有固定的團隊帶人過來舉辦活動的營地之類的地方,我小時候曾因為家長報名而參加過類似的活動,就只是具體到底當初那三天兩夜都玩了些什麼我現在已經記憶模糊了,大概是對以前還年幼的我來說不太感興趣的活動吧,我對不感興趣的事物向來都忘得快,不然我又不是什麼天生福澤深厚而好命到事事順遂的人,生活中難免有一兩件到六七八九件、或者說有許許多多的不愉快,要是樁樁都記得只怕我早就承受不住壓力而在穿越前就自盡了,不過那時的記憶模糊了,但場地大概是什麼樣的氛圍或感覺依舊殘留有模糊的印象,並與眼前看到的情景重合到了一起。

 

  而也是猜到了這片林地可能是提供給多人團體使用出遊的營地,又想起了災變前後似乎也是學生差不多要進入暑假的時間後,我才恍然明白為什麼加油站那兒似乎沒什麼建築物但殭屍數量卻不少,估計是比較早放長假的學生有人參加了什麼營隊而來這裡度過夏令營了,而哪怕只有一人中招,在集體活動的情況下只怕很快病毒就會迅速蔓延導致全軍覆沒──而在我來這裡之前想必原先聚集在營地的喪屍們各自遊晃四散,部分可能還留在林中,但少部分跑到了公路那邊才導致公路那兒距離這裡近的區域喪屍比我原先預期得還要多。

 

  來到這裡的路途曲折而又難走,我即使開車速度也快不了,抵達這裡時天色已經昏暗了下來,我又看那個疑似顧客服務中心的建築物內有二樓、一樓像是保健室的地方也有床,我猶豫了一會決定這一晚就暫時留在這兒休息。

 

  但一樓總歸不是那麼安全,不管有幾間房間,喪屍入侵後總是比二樓先一步遭殃,我沒有選擇在一樓醫療室的床上過夜,而是到了二樓應該是員工休息區的地方找了張椅子睡覺──當然我入睡前還先意思意思地搬了一個家具堵住樓梯口,就算不見得能抵擋太久、但至少有人來襲的撞擊聲能起到提醒的作用。

 

  我絕大多數時候都能睡床,像這樣子睡椅子的情況反倒是少數,我這一覺睡得不太舒服,醒來時只覺得腰酸背痛,連起床的時間也比預期晚了很多──但幸好老天爺還挺賞臉的,沒在我這種久睡又不算完全安全的情況下派幾隻喪屍在睡眠期間過來打擾我,我睡眼惺忪地一邊揉著痠痛的肩膀、一邊晃去流理台那邊漱了漱口清掉每次一覺醒來時嘴裡特有的不舒服氣味後也順道喝了幾口水,等我裝滿手邊的水瓶時基本上也已經清醒過來了。

 

  又從小冰箱那兒拿出睡前以防萬一放到冰箱裡保存的糧食,並摸了個原本冰箱裡放著、意外冰到現在還沒壞掉又可以直接生吃的蔬果啃掉了,吃飽喝足後我挪開擋樓梯的家具,就直接離開了房屋。

 

  來了都來了,我就繼續探索這片營地──雖然我開在那彎彎繞繞又窄得很難開的土路一會兒之後就對於自己的決定感到有些後悔,但一想到如果這次放棄、下次想要再來探索這裡的其他地方之前艱難的路程還得再走一遍,我還是捏著鼻子繼續開車探索下去了。

 

  在接下來我還看到了一些其他的建築物,湖畔旁的多人公用廁所、像是給遊客中途休息的休息室以及又是很多間的廁所,像是給不想體驗露營的遊客準備的那種多人宿舍、給不想野炊的人吃飯用的大食堂、給那種臨時教授必要知識的教室講堂還有網球場……可以說佔地廣,真要細數起來設施也不少,就是更多還是曲折的道路以及樹林,導致我探索的速度快不起來,我在最開始在像是辦事處的建築物二樓休息一宿之後,又緊接著在多人宿舍區休息一宿,接下來探到了一半望著蜿蜒漫長得似乎看不到盡頭得土路還在深林中延伸,即使我多少猜到了我還沒探索完畢,但終究是有些受不了似乎沒完沒了得道路以及不能給我太多安全感的森林,我立即決定打道回府,結束這一次的旅遊。

 

  說實話,如果是社會正常也沒有喪屍啥的情況下,我倒不介意在這樣子的深山野林裡體驗一把與日常截然不同的獨特野性風情、即使自知夏天來這裡等同於餵蚊子、而各種小蟲子也會很多,但準備好驅蟲液和相應的措施來避免受罪的話,偶爾來這種地方待幾天我也挺享受的──但有了喪屍這玩意兒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先不說被喪屍咬一口可不像被蟲子咬一口除非運氣太差被那種稀世毒蟲給咬了、不然腫個幾天就沒事了,十之八九就得準備後事了,就說由於要應對喪屍在視野開闊的地方會比狹窄又有很多遮蔽視線的障礙物的地方更好,在這種典型的很多遮擋視野的障礙物很多的樹林中,真有什麼突發狀況留給我反應的時間都不多,可以說反倒我不能夠靜下心來好好品味這樣的地方的氛圍。

 

  況且地廣人稀的另一個特徵就是那種沒有被利用而保持樹林綠意的土地也很多,如果說在我穿越前那種城市裡要找一片野生的樹林除非是去山上不然並不多見,有也是被規劃得方方整整並被定期修剪過枝枒與枝幹以免長得太奇形怪狀有礙觀瞻的公園,但在這個國度這種自然野性的森林卻不算少數,通常城市邊緣可能就是一大片樹林,而我看得久了也不希罕了──於是我在不安之下才決定在沒探索完全這片區域的情況下放棄探索回去。

 

  但回程時我愛亂跑的習性又不禁開始蠢蠢欲動,即使知道如果跑到了奇怪的地方要回去又要多花更多功夫與時間,我還是在回程時看到岔路時沒忍住往之前沒開去的那條土路那邊開開看──大不了走到死路或偏離回去的路太遠了就直接折返,我這樣子說服自己之後便又往陌生的道路那邊心安理得地開去了。

 

  但稍稍出乎我意料的是,這條土路之後的道路不是繼續往這一大片園地森林中的另一邊深處深入,而是拐了幾個彎之後由土路變成更好開的白色硬路,而沿著白色道路開了一會兒眼前豁然開朗,我看到了一個像是小型城鎮的建築群落,讓完全沒料到這裡會有個同樣沒有地圖的小鎮的我愣了一下。

 

  說是小鎮也不怎麼準確,比起之前卡在瑰木鎮和河畔鎮中央的那個小卻具備城鎮基礎建築與規模的情況來說,這裡更像是恰巧有一些商店與住家在相隔不算很遠的地方落座的感覺,建築物相較之下很稀疏,數量不多相鄰的彼此之間預留的空間也沒必要的寬敞,而在規模小到要說是城鎮其實有點勉強的那塊區域以外一眼望去都是大塊大塊的農田,以及依偎在農田附近的零零散散民宅,該怎麼說,大概是西方國家鄉下風情的感覺?讓來到這個世界的我每次看到農宅都是被包圍在大片的空地之中、鮮少有類似聚落的我不禁稍微有些新奇。

 

  基於這種好奇心,我在距離森林出口最近的建築物停下,打算至少先看看這裡的建築物是在做什麼的,而其他地方就試情況看是要親自去逛一下、還是開車從外面晃過一圈並把仔細探索留到之後再說。

 

  我仔細一看不由得有些驚奇,離森林最近的似乎是一家商店,而商店旁居然有兩個大型帳篷──不是那種個人睡覺用的小帳棚,而是那種看西方影片裡類似戰場旁臨時營地會架起來的那種看起來更寬敞也更結實的臨時帳棚,不過帳篷裡面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東西,只有幾張看起來常在會議場合出現的白桌子和藍色塑膠椅子,我光看也一時弄不清楚,不過這裡也因此沒什麼值得一拿或深入探索的要素,我晃了一圈就有些無趣地退出了帳篷,開始正是探索兩座大帳棚旁的商店是賣些什麼。

 

  我原先看擺在店家出入口附近的帳篷,還以為這又是一家園區外圍來賣可能會被來客用到的戶外用品的店,但當我讓店裡穿著像是警衛的喪屍、開始仔細探索店裡後,才發現我可能搞錯了──這裡比起休閒向的戶外活動用品店,應該更像是狩獵用品專賣店還是野外求生專賣店之類的店,除了一些適合在樹林間穿梭的衣物以及帳篷以外,店裡居然有大量的槍械子彈,我從警衛喪屍身上也運氣不錯地拿到了這家店的鑰匙,裡裡外外看過一遍後,不得不說這一家店的軍火儲備是真的足,都讓我有些目瞪口呆的程度了。

 

  而聯想到這塊營地在加油站那一側入口附近的商店也有槍店,讓我不禁納悶起常在這片森林中舉辦的活動到底都是些什麼,不然怎麼兩個入口處附近的商店都如此武德充沛──總不可能這裡其實是軍方預備役的野外訓練營地之類的地方吧?

 

  我心裡不禁嘀咕了一句,但在末世我沒可能學會手搓子彈的情況下子彈這種東西用一點少一點、說實話我也不嫌可以零元購槍械子彈的地方多,只不過一邊裝自己需要的子彈到包裡,我不禁感慨這裡不愧是自由的阿美利卡、我以前看電影看裡面的人動不動就能從家裡床頭櫃中掏出一把獵槍還以為是劇情需要而經過藝術誇張過後的細節,但真的相較於我穿越前土生土長的國家來說,這個國土裡要取得槍械相較之下真的容易很多,至少國內沒可能明目張膽地開店賣槍械──當然也可能只是我不感興趣而不知道、或是過去的我沒有門路罷了,但穿越都穿越了,既然日常生活中基本上看不到槍,我就當作不存在了,這也沒什麼好值得深究的,只不過對比這個世界有的時候能在警察打扮以外的喪屍身上搜到槍的情況,穿越前我待得國家相對之下這類東西確實比較稀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