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依舊不時的向我展現它的存在感,然而我預約看診的時候是明天,一想到明天下午才能夠擺脫它就覺得心情低落...........而更可怕的是還有可能不是明天看診就能解決,唉。

 

 

 

 

15

 

 

 

  談話用的房間和來到這裡後第一次和門私人談話一樣,是到了門的臥室那裡談話──大概是覺得上一次房間亂糟糟的、要特地騰出一塊地方才能談話的狀況需要改善,門似乎在心沒注意的時候整理過了房間,相比上次來說幾乎是另一個樣貌。隨意堆在各個地方的雜物都不知道被收納到哪個心看不見的地方了,不僅地板上除了該有的家具以外的障礙物都收拾的乾乾淨淨,就連被子都被折得整整齊齊的放在床尾。

 

  然而一但這樣被收拾掉所有雜物,房間裡除了窗上開著簡單的動態圖像模擬、以及一些必要用的東西以外幾乎毫無裝飾的特徵就被凸顯出來了,雖然視覺畫面上是變得比較清爽了,但這樣過於空蕩的房間反而讓人奇妙的產生了別樣的不安感。

 

  是缺乏生活感呢?還是如何……對了,收拾好的房間感覺有點像是客房,這種制式布置、沒有突顯個人特色的氛圍很像。

 

  心思考並得出結論的時候,門已經和上次一樣從衣櫥那邊拿出了軟墊放在地上,她就收起了無關緊要的瑣碎念頭,兩個人都各自在軟墊上坐好後,便開門見山的說道:

 

  「七七先生,下午您說的那個建言,具體是為什麼呢?在採納這個建言之前,我希望能先弄清楚您這麼說的原因。」

 

  「關於那個啊……我看阿四的訊息上說了,我的那句話似乎害得妳今天一整個下午狀態都不太好,抱歉呢,我應該挑在能夠完整解釋的時候和阿心妳詳細說明的,現在我就把下午省略的那些解釋說明一下。」

 

  聽見心直接的問話,門臉上浮現帶著少許內疚的苦笑,先是向她道歉之後,才像是在考慮該如何說起頭般表情沉思的頓了一下,而也沒有直接答覆,而是突然提起了先前說的事情

 

  「先前和阿心你也說過,現在的『阿四』的狀況是因為我們擅自回到過去而導致的BUG個對吧?」

 

  「是的,您說過您收集好必要的資料,就能讓我們回到正確的時空裡去──莫非,您說的那句話和這件事有關係嗎?」

 

  心剛聽到門的問句時一下子有點意外,但她馬上就聯想到現在正在談的事情上,不由得微微蹙眉,試探的問著。

 

  而似乎很高興心的敏銳,門對她微笑了一下,才進一步的詳細解釋道:

 

  「說是返回,其實並不是很準確的說法,事實上這個世界還是我們的世界的八年前,只是因為時空回溯而讓這個世界的『設定』出現偏差、重疊到其他平行世界的設定,所以才出現了過去的我變成一名少女、同時還影響到另一個人的情況產生,我真正所要做的就是『修正』掉偏差的部分──讓被影響而扭曲的存在恢復原貌,修復掉那些不正確的地方、並且同時回到這個錯誤發生最開始的那個時間點。」

 

  「回到最開始的時間點……難不成!?」

 

  這才第一次聽到門是打算怎麼修正一切的,原先並沒有怎麼去思考過找到門說的那個人的事情的心聽了門的解釋後,這才隱約猜到了門之前的建言的用意,下意識的掩嘴壓下差點發出來的驚愕聲響。

 

  「是的,所以這段時間不管妳和阿四有過怎麼樣的回憶、相處得如何,甚至產生了怎麼樣深厚的情誼,到了那個時候一切都會全部歸零,不管你再怎麼努力,被修正後的『過去的我』都不會記得了,所以我才讓妳別對現在的阿四產生太深的感情,不然到時候只有還記得這段時間事情的阿心你會覺得難受而已哦。」

 

  看心猜出了他背後的意涵,門也沒有故弄玄虛或是顧左右而言他,而是肯定的點了點頭,直接說出了他之前建言背後的原因,然後可能是心的臉色真的不太好,說完後,他有些擔心的看著她,關心的問道:

 

  「阿心?妳還好嗎?」

 

  「我沒事……只是,為什麼到了現在才突然說這件事情呢?七七先生。」

 

  心此時的心裡宛如在玻璃瓶中晃動的液體般搖曳不定,塞滿心中的情緒就像是暈船一樣讓她難受,也因此,當心把她聽完之後產生的疑問問出來時,受到這點的影響,她的聲音不自覺的微微發顫。

 

  話說出口之後,心才留意到這點,只是她現在也沒有心力克制聲音的穩定性,只是定定的盯著現在外表還維持著偽裝、看上去熟悉但卻也有點陌生的門的臉孔,等待著門的回復。

 

  「這是我的疏失,我本來以為以阿心你的聰慧和敏銳來說,猜出我說的是誰這件事並不會花太久的時間,所以這樣的提醒或許是沒有必要的,所以一開始才什麼都沒說明……抱歉,我果然應該一開始就對妳說清楚這件事情的。」

 

  似乎真的感到十分歉疚一般,門歉然說著,有幾分憂心的注意著心的神態──雖然現在的他和阿四外貌到性別都完全不同,但這樣的表情還是隱約與阿四的模樣重疊,不可思議的讓搖晃裝滿情緒的玻璃瓶的晃動緩和下來,心表情也因此放緩了些,平復了一下狀態後,她才開口,輕聲說道:

 

  「我並沒有要責怪七七先生您的意思……但是抱歉,請稍微讓我自己冷靜一下,我想自己整理一下情緒。」

 

  「是這樣子嗎?我明白了,那我們今天就談到這裡吧。我今晚會留下來,明天早上才會離開,如果段時間有事情要談,阿心隨時都能來找我。」

 

  門也沒有再多說什麼,雖然表情看起來並沒有完全放心下來,但他尊重了心現在不想再多談其他事情的意願,只是這麼說了一句,便結束了今晚的對談。

 

 

  結束對談後,到了客廳一看,阿四依舊在熟睡。看著阿四什麼也不知道、因此也沒有任何煩惱憂慮的睡臉,一想到剛剛對話得知的訊息,心內心十分複雜,但還是照著預定輕輕搖了搖阿四的肩膀、喊她起來。

 

  「嗯……阿心? 阿四睡著了?」

 

  剛被叫醒的阿四有點迷迷糊糊的,發出一聲含糊而且無意義的聲音之後,看著就在眼前的心,便露出一個帶著幾分茫然的呆呆笑臉,一邊說著她一邊揉著眼撐起身體。

 

  「啊!這個有兔耳朵連帽的綠色披風!門哥哥已經回來了嗎?」

 

  而等撐起身體後,阿四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蓋在自己身上的不是被子而是披風,猛然坐直身體。飛快的伸手抓起滑落的披風並仔細觀察之後,阿四眼睛一亮,但又似乎不太確定一般,像是期待但又生怕自己搞錯的樣子,抓著披風看向心,問道。

 

  「嗯,我回來了哦,阿四。雖然說已經是夏天了,但是晚上不蓋被子躺在沙發上睡覺也還是很容易感冒的哦。」

 

  而不等心回來,剛剛進去廚房喝水、正巧離開廚房到客廳的門便微笑著回答著,看上去已經褪去剛剛談話時對心的反應的憂心,與平日無異、神情平穩而輕鬆的和阿四說著話。

 

  對了……莫非,七七先生對阿四雖然溫和、但有點距離感的態度,也是因為他知道之後不管怎麼樣、必定會和現在少女模樣的阿四分別的緣故嗎?

 

  看著阿四精神一振、一如往常般精神奕奕的和門說起話來,而門習以為常般用平淡的態度輕巧簡單的隨意應付過去的場景,心突然想到了之前稍微有些介意的事情,並且冒出這樣的猜測。

 

  但現在心也沒有心情鑽研這個想法有沒有命中目標,暫時把這件事情放在一邊──大概是剛剛談話的訊息讓她現在情緒不佳,她並沒有那個餘裕思考任何問題。

 

  「要說什麼明天起床再談,時間已經不早囉──阿四妳剛剛不時還在沙發上睡著了嗎?今晚妳們就先休息吧。」

 

  大概是即使表面上看起來雖然沒表現出擔憂的樣子,但心裡卻還記掛著心的狀態,門和阿四沒講幾句話便這麼說著,輕拍了下阿四的頭。

 

  「門哥哥明天不會又一早起來人就不見了吧?」

 

  不像大部分這個年紀的女孩子抵觸他人摸頭的事情,阿四只是仰頭盯著門,確認般的問著。阿四話問得像是這種事情似乎是常態,讓想起了早一點才聽說過內情的心不由得也看了門一眼。

 

  「這次不會,所以趕緊去睡吧。不然到時候睡過頭,等我要走時妳都還醒不來就別怪我沒先提醒過妳了。」

 

  也似乎常被這麼詢問一般,門臉上連個被質疑的苦笑都沒有露出半點,只是手指輕敲了下阿四的頭,便微笑著回答道。

 

  「啊!那阿四這就去睡了!晚安,門哥哥。」

 

  得到想要的答覆之後,阿四露出滿面的笑容這麼說完,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忘了把還抓在手上的披風還給正主,她就直接抓著那件披風跑去房間裡,似乎是想要趕緊洗一洗澡後睡覺了。

 

  「……那麼,我今晚也先去休息了。門先生,晚安。」

 

  心雖然一瞬間猶豫要不要因為門不動聲色的體貼而道聲謝,但最後她還是只是也道了聲晚安,沒有多說些什麼。

 

  「晚安,阿心。我還要稍微做一點工作方面的事情,客廳的燈先維持這樣,我晚點再關就行了。」

 

  而門也只是一如既往的以柔和的微笑回應,這麼說著,坐上沙發的他取出了放置在一邊矮桌下的筆記型電腦,之後就將視線投注在螢幕畫面之上。

 

  心點了點頭,小聲的說了句『那您也請早點休息。』,就盡量安靜的離開了客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