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現在狀態好趕緊多更幾篇,之後更新的情況就再說了,嗯。

 

 

 

 二 深琴心的日常

 

 

 

  「您想問我有關於料理的訣竅──是嗎?」

 

  到了約定好的咖啡店裡落座後,聽到門的問題後,心即使想保持一貫的冷靜,但依舊難掩訝異的重複了一次剛剛聽到的話中的關鍵詞,確認般的問道。

 

  心回到了被改變的2230年已經有幾個月了,雖然乍看之下不明顯、但很多地方卻顯然有了巨大的改變的世界她多多少少也適應了一點──這也是除了社會的大環境之外,她的家人的情況基本上沒有太大的變化,最多是父親不像改變前的那樣總因為社會的問題而總是緊蹙著眉頭、情緒都不是很高,變成像社會惡化以前那樣沒那麼緊繃、表情和笑容都自然許多。而其他人身上那種苦大仇深的壓抑氣氛也幾乎沒有了,學校的氣氛也變得活潑輕快,這些變化都是好的轉變的關係,所以心才格外順利的習慣了現在社會這種不再讓人精神緊繃、相反的十分自由鬆散的和平氣氛。

 

  唯一讓她心情有點難以言喻的大概也就只有關於『七七四』的事情了吧?但即使是這個,經過剛回來時的那次談話,她也決定了就把這兩個照理來說本該是同個人的偽兄弟姑且定位為『朋友』、用普通而友善的正常態度和對方交流就是了,比較辛苦的大概是努力讓自己不去在意或細想他們兩個男生成為情侶後到底平時相處是什麼情況而已,但基本上她大部分的時候已經能夠很自然的和他們兩個對話了。

 

  這次約門出來,是想給他們兩個心學校校慶活動的邀請函──心其實也不是想只邀請門見面的,而是她同時把兩個人拉入群組後一起詢問的,只不過正巧奈奈西似乎這禮拜都會和他過去的幾個朋友一起在外地旅遊,所以只有門說有空並且前來赴約。

 

  雖然知道這樣子並不好,但這樣久違的和這個人獨處,心總情不自禁的為了這樣子小小的幸運而感到了幾分雀躍。雖然她也沒忘了門現在和奈奈西在一起的事情,也在暗自提醒自己不要太興奮了,但出門前她雖然沒特地打扮得光鮮亮麗、卻也還是忍不住把所有的細節打理得一絲不苟的才赴約,看見門熟悉的溫和笑臉時也不禁也露出柔和的微笑。

 

  兩個人像心記憶裡的情況那樣、先聊了些無關緊要的話題後,門突然提出了這件事,讓心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才這樣反問了一句。

 

  「嗯,是啊。我記得阿心妳會做菜對吧?所以就想問問看妳的意見。」

 

  彷彿自己對料理有興趣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門很自然的點了下頭,而他的回答讓心知道了她剛剛確實沒有聽錯。

 

  「雖然是沒問題。但是我記得您還有奈奈西先生應該都是外賣派的吧?怎麼忽然想要去親手做料理了呢?」

 

  事實上,由於回到了八年前的那段時間心在他們兩個人面前做過菜,所以她並不對門知道她會烹飪這點而感到驚訝,但讓她比較疑惑的卻是為什麼他對這件事產生了興趣。

 

  一般來說,習慣甚至喜歡外賣、甚至可以一連幾年都靠著外賣過活的人,除非是真的外面所有做吃的店都沒開了、或者是偶爾覺得吃膩了想換換口味,不然通常很少人會想要自己親手做點什麼的──而門他們兩人正是如此,至少從心看當初他們廚房以及冰箱裡的情況,又聽說了他們那半年內不是外賣就是泡麵的度過了每天三餐,也沒看他們會有了對附近那幾家外賣餐廳的菜單產生厭倦、想自己做點什麼換換口味的樣子,因此當門向她詢問關於做飯的事情後,心才覺得分外的訝異。

 

  「嗯~怎麼說呢,應該說是心境的不同吧?以前是覺得吃外面很方便又省事,而且我自己的話,只要能填飽肚子、其他怎麼樣都不是那麼在意。但之前有一次情人節的時候,和朋友談話時說到要送的巧克力怎麼樣比較好時,就產生了『想親自做點什麼給奈奈西吃』的念頭,之後在閒暇時候就開始一點一點的研究了……不過該說真不愧是以前完全沒接觸過的東西,進展不是很順利呢。」

 

  說到自己不擅長的事情,門似乎是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一笑,神態帶著幾分罕見的靦腆。

 

  哈啊……我該猜到的。

 

  心不由得稍微有些後悔自己問了這麼一句,雖然說現在的她已經可以平靜接受這兩個關係奇特、某一方又是自己恩人的人在一起了,但是她還是不太能直視這兩個人的任何一方坦率的表現出對另一方的情感,雖然帶著溫暖的情感笑起來時,他們的笑容是以前她從未見過的、『七七四』最棒的笑容,但是她因為種種原因、果然還是稍微覺得有點難受,無法單純因為看到這樣的表情而覺得喜悅。

 

  但即此如此,心還是拿露出這樣笑臉並且誠摯的向她請教的這個人沒轍,她在心底悄悄嘆了口氣,然後很快的重振起精神,將注意力集中在門提出的問題上,稍微思考了一下,認真的問道: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那麼,你在什麼地方有問題要問我的?你不說你需要解答的地方,我也很難給你確切的建議。」

 

  「說得也是呢。其實是這樣子的──」

 

  也贊同心的話,門稍微思索一下之後,便簡單的說了下自己遇到的問題。

 

  而門的問題某方面來說出乎心的意料卻也在意料之中,由於他天生的超強分析能力,除了體育方面比較沒有才能之外,讓他真的認真想學什麼時都學得又快又好,廚藝也自然是如此。

雖然一開始因為許多常識性的錯誤而失敗了不少次,但在上網找資料並且多次試驗之後他漸漸的就上手了,廚藝短時間精進到讓人難以想像不久之前他還是個只會泡泡麵和微波冷凍食品的青年,只不過最近卻開始煩惱起一個問題──也就是由於他由於能看到萬物數值的能力讓他厲害到甚至吃了一次外面店裡的東西之後,試了幾次就能完美的還原出那個味道,久了之後他就開始產生了一個困擾,那就是既然味道完全一樣,那麼他自己親手下廚和直接從外面買有什麼區別?就只是付出的代價不同而已,但直接去買其他人做的還比較省工夫。

 

  也因為這個疑問,讓門懷疑起自己有沒有親自做料理的必要,因而產生了迷惑,也才打算來求助於心的意見。

 

  「簡單的說,門先生你的問題就是因為做的料理沒有個人風格,才產生困惑的對吧?」

 

  靜靜聽完之後,心總結了門的敘述的要點,並問出來確認是否正確。

 

  老實說門會產生這樣的困擾,心並不算是很意外。

 

  門他們的天賦能力很便利也很強大,但在心看來正是因為如此,才導致他身上產生了許許多多常人不會產生的煩惱與困擾,例如他正確卻在奇怪的方向有所偏差的三觀、例如他與他人來往時產生的問題,而這次的問題雖然不過是不嚴重影響生活與人生、也於社會無損的小小事情,但是某方面來說在心看來卻很能體現七七四、或者說是逢坂門這個人的特質。

 

  「個人特色嗎?或許就是這樣子吧?」

 

  聽了心的話,門先是有點詫異般的眨了眨眼,然後想了下似乎認可了她的說法,若有所思的點頭承認了她的總結的正確性。

 

  「每個人做同道菜之所以吃起來有所區別,就是因為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同,所以影響到做菜中什麼調味料該放多少的量,雖然可能是細微的差距,但是口感才因此有了個人的特色與變化……做菜並不像是門先生那樣純粹只要求精確就行,或許頂級的廚師對於怎麼樣做料理才美味這點有著嚴苛的要求與水準,但也同樣有調味與口感的偏好,不可能每個一流廚師做同道菜都是完全相同的味道的,或許門先生您可以試著不要用像看到的數值那麼精確的方式來添加調味料或者是烹煮的材料,而是試圖摸索怎麼樣調整後的味道是您和奈奈西先生都喜好的口味──這就是我的意見,門先生您不妨參考一下。」

 

  雖然知道門大概也猜到了自己在哪裡有了差錯,但心還是把自己的想法全盤說出,希望能多少給他一點幫助。

 

  「原來如此,真不愧是阿心,幫了我大忙呢。等我研究出個結果之後,我再請你來家裡吃飯。」

 

  煩惱解決後門明顯露出了鬆了口氣般的模樣,並且對心露出了開心的微笑,這麼說道。

 

  「好的,那我就期待門先生您盡快完成您的目標了。」

 

  看見門喜悅的神態,心也不禁回以溫和的微笑,語氣柔和的說道──而她也確實很期待吃吃看門做的料理,不管是因為她現在仍殘存的那點對門特殊的好感、還是因為知道門是個超越常人的天才,門所做的料理對她而言都有非同一般的吸引力。

 

  「對了,阿心妳找我來是為了什麼事情?剛剛光顧著講我自己的事情,我都忘了問妳了。」

 

  談話到了一段落,才想起這點的門露出有幾分不好意思的神態,開口問道。而這才想起這次邀約門的主因,心便從隨身的提包裡拿出他們學校的校慶邀請卷,遞放在門面前的桌面上。

 

  「我這次邀您來是想要邀請您和奈奈西先生來參加我們學校的校慶的,這是入校用的邀請卷,如果你們有空的話,還請一定要過來。」

 

  心他們的校慶每個人可以邀請五個非在校生前來參觀,大概是學校希望鼓勵學生的家長或家人有空的話也能過來參予這場由學生們主導的活動,但又怕如果完全開放學校任人進出、太多不知底細的陌生人湧入校園中容易出岔子,才特意設定了這種以『邀請卷』來讓人進出這種方式當作入手篩選的手段。

 

  心的五張邀請卷有兩張自然是給了父母,雖然她不清楚身居警局要職的父親有沒有空前來參加、但是希望他來的心意還是得表示一下。而剩下的三張由於她沒有兄弟姊妹,一般而言就空了下來,如果是以往心就會乾脆給了其他需要額外邀請卷的同學去使用,然而今年心卻決定了拿出其中的兩章來邀請這兩位對她而言意義並不一般的人,剩下一張再同樣讓給有需求的同學。

 

  「欸──校慶啊,真是令人懷念的活動啊。不過阿心妳邀請像我這樣年紀有點大、又不是親戚的大叔過去,會不會讓妳其他的同學覺得很奇怪呢?」

 

  似乎有點驚訝又有點懷念的念了一句,門卻像是不經意一樣說了句讓心有點訝異的問句,顧慮起奇怪的事情。

 

  啊,對了,不說我還沒意識到,現在的門先生也已經三十歲了呢,說起來和我相比年紀差確實是有點明顯……

 

  心這才後知後覺地注意到,大概是門容貌老化的速度並不是很明顯,也沒多少一看就覺得年紀大概不小了、歷盡滄桑般的氣質,她總是很容易忽略門具體年齡如何。

 

  而確實和門顧慮的一樣,她這樣年紀的少女邀請非親戚又過於年長的男性來參觀,或許會引來一些測目與議論──但心卻覺得這並不是需要在意的事情,於是有點驚訝的頓了一下之後,她便開口認真的說出了她的想法:

 

  「不要緊的,門先生看上去還是很年輕的,不說出年紀的話很難從外表看出您的真實年齡。而且我邀請您並不是因為希望就此得到如何的評價,只是單純因為我希望您來參加我學校的活動,請您也不必太過在意外界的眼光。」

 

  「如果阿心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再在意這種事就沒有什麼意思了。我明白了,有空的話我們一定會去參觀的。」

 

  聽了心的答覆,門不知怎麼的似乎有點高興的樣子,他放緩臉頰柔和地微笑了起來,語氣輕快的說完,便收起了放在桌上的邀請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