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白綺綁定了虐渣系統,可系統總覺得哪裡不對。
  渣男一出軌閨蜜,登堂入室耀武揚威。白綺把一漢子拉出來:「介紹一下,這是我前男友。」
  渣男二做左右為難狀:「你和你妹妹我都愛,誰也無法割捨,你要我做出選擇,不是逼她去死嗎?」
  白綺握住他的手,感同身受的道:「我懂,就像我同樣捨不得你弟弟一樣,他一片癡心,我又豈是那等負心薄倖之人?」
  渣男三揮袖:「我和你在一起只是圖謀你的家業,表妹才是我最愛的女人,別以為你有了孩子我就會心軟。」
  白綺淡定接過帥管家遞上的茶:「其實關於孩子的身世,我一直想跟你談談。」
  系統:「日,宿主才他媽是更該殺千刀的人渣吧?誰負責篩選受虐目標的?怎麼漏了這貨?」
  部分副本背景設定為傳奇故事,沒看過原著也不影響閱讀哈。

(取自原文文案)

 

 

放鬆腦袋看的套路快穿文。

 

這個作者前一部快穿我只看了個開頭幾個世界就棄了,這篇老實說第一個世界我幾乎是跳過到快結尾時才開始一篇篇的看,因為第一個世界的設定其實有點兒勸退──其實從尖叫女王就可以看得出來,作者設定任務世界以及各種配角都有濃濃的鄉土味兒、張口閉口就是沒什麼素質涵養的潑婦罵街,裡面的角色平均智商都強行拉到女主之下、而偏偏女主嚴格來說也不算智商水平有多高,就是金手指大得誇張,配角如果不是必定被打臉的惡毒配角都通常會被設定為女主的舔狗,而女主都是典型的『如果沒主角光環就是惡毒女配』的囂張勢利性格,而且世界總侷限在少數的幾個類型中不停打轉,看久了難免審美疲勞就棄了,這篇老實講也沒跳脫出這個框架,就是我之前前段時間看不太下去書、現在反彈了沒打算挑剔了又看到有人推薦才想到拎來一看。

 

其實看多網文小說的人都知道,現在套路文多得隨處可見的情況下,這類文章看的時候絕不能帶太多腦子去看,不然很影響閱讀體驗與觀感,這本也差不多,如果認真要計較的話,這本書女主作者給她開的掛略大,讓她跟惡毒配角肚子裡的蛔蟲一樣莫名就能懂他們在籌畫什麼在想啥蠢毒的計畫、然後因此擺出神定氣閒的模樣來個將計就計也不曾因為猜錯了而翻車,但仔細想想為啥女主能不用猜就懂壞人在想啥、除了作者給女主開掛以外就只能是女主和那些人是一路貨色才能輕易把事情想到一塊兒啊!?這麼一想很多劇情是真沒眼看也很難愉快地看下去,但不帶腦子去看、忽略諸多槽點的話爽還是挺爽的,雖然理智上誰都知道這些劇情是套路化後的無腦劇情、但隨便看看的話是真挺帶勁兒的,反正自己也不是書中角色帶入女主爽一波就好了。

 

但我說第一個世界勸退是因為第一個世界的女主的一些想法是真的挺、就算帶入也會覺得不太舒服的,我剛才也說了女主的性格有點勢利、雖說是唯我獨尊的傲慢性子但也懂得看人下碟,是第一個世界是女主穿到平行世界的自己身上後各種看不起另一個自己,而另一個世界嘛、嚴格來說就是個運氣不太好遇人不淑的平凡人,任誰一代入書內角色,想想自己現在過得一般假使哪天平行世界過得更好的『自己』穿越過來後對自己百般嫌棄甚至擺出瞧不起、一副『你個辣雞就是傻逼不配和我叫同個名字』的嘴臉,任誰一去想就覺得窩火,也因此第一個世界是就算不帶腦子看也會覺得不開心的那種故事,我看了前面一點點就直接拉到第一個世界快尾聲的地方、跳著看才勉強看完了,而後面是反正我看的時候就是沒其他想看的書才隨意從有印象的書評中挑一本被推薦的小說才來看的,就姑且看了下去了。

 

後面的劇情就是俗套又典型的打臉虐渣,但打臉其實因為女主想累積虐渣值或因為需要滿足原主需求而和前一本我剛看完的一樣、明明能一巴掌打死但卻耐著性子留渣男賤女一條狗命慢慢耍著玩,虐是虐得不太爽快的,而且看到後面就會發現裡面的打臉對象都是一個流水線出來的愚蠢,前面還有點變化後面就清一色的『記仇不記恩』的蠢貨,打起來和複製貼上一樣也漸漸沒有啥樂趣了,而且就和我看其他人評論講的一樣女主後期金手指開太大、而且套路得有點兒既視感,就像最後一個世界裡女主拿靈泉護膚品推薦給娛樂圈前輩、前輩原本謹慎起見不打算用結果被另一個同行借走用了並發現效果拔群這個橋段我隱約記得幾年前在某本快穿還是娛樂圈文也看過很相像的橋段(我記得好像是也挺有名的作者,但套路文看太多我也記不清了),感覺就有點兒『你們有靈泉的角色想混娛樂圈的劇情能不能走心點兒?來來去去都是送有心討好的前輩護膚產品效果原先被輕視然後其他人一用後效果大驚豔的橋段,就不能換點別的?』的吐槽慾望。

 

而一想吐槽看那篇就沒啥勁兒了,而且那篇感覺像是作者文下有讀者想看才寫的真假千金,寫得不太走心且之後就是快完結前的收尾橋段又臨時畫風一轉,開始強行置入性行銷尖叫女王(我原先看名字還沒想起那是誰,是看到有其他對角色名字記憶力更好的人吐槽才想起突然冒出來、先前完全沒提過的突兀角色其實是作者另一篇的主角),硬是水了幾章之前完全沒提到的公司整體情況並且總裁換人之類巴拉巴拉的劇情,而且還讓這篇性格很勢利的主角立刻投誠跪倒在對方底下求利益,看得實在讓人一言難盡──而從這點我也看出來這個女主之前滿口的『我就是有權有勢、不如自己的人識相點就得乖乖跪舔並順從,別想拿好處了還要搞小心思』的思維模式原來是真心的,因為她自己遇到了很顯然比自己有權有力量的人也是立即跪下來給對方當好使的小弟使喚了,完全沒半點遲疑與心不甘情不願的,老實說光這點我就覺得我是真的服了這個女主,她雖然三觀有點歪但居然在這種事情上一點也不雙標,慕強主義不只在自己強的時候強行加諸在其他人身上、當遇到比自己強的人面前她也毫不由於地用在自己身上,如果說前面我對女主的三觀多少還有點意見的話,在看到尾聲我傻眼的同時也不得不服氣,因為女主對自己對他人還真是一視同仁、完全做到了能真心認為拳頭(或權勢財勢)大就是老大,當老大不是自己時也不例外的境地。

 

撇開吐槽,劇情和角色設計也就那樣吧?劇情世界去了一次古代以外就一直在現代背景打轉,而且劇情設計都是經典套路,看來看去也就那樣了,反正都是套路快穿文,我本來就不太挑剔,如果第一個世界跳過以後覺得之後的世界看得下去也不妨一看,看不下去也只能說是三觀不合換另一本套路文更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