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小節整篇幾乎都在說吃的,大概是因為疫情的緣故我媽強行勒令禁止我休假時外出覓食,我媽煮的飯又挺一言難盡、好不好吃得看運氣的緣故吧,啊~好想吃點好吃的啊~而且天氣好熱,好想吃冰(?)

 

 

 

 

 

 

  等到了天色開始昏暗、進入黃昏時期時,我拆風滾草收集的稻草樹枝資源也差不多了,於是就打算打道回府了──身邊的硝石在剛才斷斷續續地做冰火堆降溫已經剩沒多少了,家裡有只要添加顏料就能散發涼氣的永久冰火坑,還是回去窩著比較省資源。

 

  入夏以後我不愛動彈的原因就是這個,天氣的溫度驟升的幅度說出去簡直駭人聽聞,只要離家太遠就必然會大量消耗硝石,而硝石算是數量相對石頭與硝石來說較稀少的不可再生資源,用一點就少一點,我並不清楚我會困在這個世界多久,可以的話我也想盡可能減少使用量。

 

  到了家裡並點燃冰火堆後,宛如開了冷氣般冷風撲面襲來,讓我鬆了口氣後,我把身上的東西整理一下並分門別類地塞到不同的箱子收拾好,我就開始著手準備晚餐。

 

  和遊戲裡一樣,這個世界度過一天的時間比起穿越前的世界快多了,只是並不像遊戲裡八分鐘就能換日那般迅速,但我穿越時身上沒有鐘錶也無從確認起這裡具體一天過去需要多少時間,我只知道由於太陽東昇西落一個輪迴所花的時間更短,我也從一天得吃三餐變成一天吃一餐或兩餐就足夠得程度。

 

  說起來,我覺得烹飪鍋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就和遊戲裡一樣,按著特定食譜放入特定數量的食材入鍋後,只要蓋上鍋蓋再添點柴火,也不需要我在進行額外的處理,只要等待過後就能吃到成品,而原先具有毒性或是怪味的食材經過這一番烹調後通常毒性與異味都會消失殆盡,除非特殊料理,不然吃下去只能感受到正常的味道──當然這是現實化的世界,也是有自創食譜的可能性的,只不過食材的處理與選擇、烹調的方式以及如何去除食材的毒性等等都得要自己去想辦法完成,就和現實中烹飪一樣需要實施各種各式各樣的調理手段,但是我很遺憾地在穿越前就沒有太多烹飪知識,所以我最多是按照我穿越前玩遊戲時記住的食譜放東西到烹飪鍋裡獲得料理。

 

  今天打蜘蛛哪怕盡可能小心了,我仍是受到了一點傷,在這個世界裡受傷不像遊戲裡能藉由三圍顯示圖去查看,只能自己感覺到底受了多嚴重的傷勢──這次的傷口算是輕傷,但我以防萬一,仍決定做個有相對較高的回復力的波蘭水餃,再做個能填飽肚子的肉丸子充飢。

 

  我沒吃過現實版的波蘭水餃,不清楚真正的波蘭水餃該是什麼味道,但用一份蛋類、一份肉類、一份蔬菜以及一個填充物做出來的烹飪鍋版波蘭水餃,看起來就像是包著混合著肉糜與蔬菜塊內餡的蛋餃,而現實化的料理還有一點比較特殊的是,裡面材料放的不同,就算同個料理吃起來的口感也略有差異。

 

  波蘭水餃我目前試著放過的食材中,我最喜歡的是放了蘑菇和偶然打死禿鷹而掉落的鳥肉做成的餃子,菇類有嚼勁也充滿了一股特殊香味,而鳥類腿肉滑嫩也有一種嚼勁,吃起來十分好吃。

 

  用種田種出來的玉米做的也不錯,大概是上天對這個世界作物的眷顧,這裡的玉米純天然種植、顆粒飽滿而又香甜多汁,用水隨便煮一煮、整根啃起來就十分好吃──這也算是我發現這兒除了嚴格按照遊戲食譜烹飪以外也可以用其他方式處理可食用食材的契機──,但是我種植作物是利用探索這篇荒漠時看到的現成農場種的,那地方距離我的基地有點兒遠,先不說往常常忘了那兒而沒去採收,就說夏天這慘無人道的溫度也不適合種植作物。

 

  其實就連加了蘑菇的波蘭水餃,由於這片荒漠要啥啥沒有的特性,也只有偶爾我去森林狩獵時順道摘採蘑菇才會有機會吃到──但無奈是那篇森林樹木以及蜘蛛巢很多,但就是沒什麼蘑菇,所以我很多時候都是採個也被歸類為蔬菜的仙人掌肉來充數。

 

  雖然拿仙人掌肉來做有點浪費,但無奈這塊地方的條件委實不太好,吃的東西不多,要不是我冬天時沒忘記挖一堆冰山收集不少冰塊在冰箱冰著,我就連做基礎的充飢料理肉丸子都有些困難。

 

  但其實要做蛋類料理,比起鳥籠投餵後給的鳥蛋,高腳鳥蛋做出來的蛋類料理才是極品──但高腳鳥並不好惹,而且牠們生長的地方距離這裡頗為遙遠,我穿越後至今也才吃過一次高腳鳥蛋做的蛋類料理,那個味道之鮮美濃厚讓我至今能難以忘懷,也稍微能理解為什麼高腳鳥有那麼強悍的實力以及如此強烈的護蛋本能了,應該就是覬覦鳥蛋的生物太多,在過往一路進化過後而有的力量吧。

 

  但在食材匱乏的情況下,我也無法挑剔太多,把冰箱裡的食材挑揀著符合條件的材料放進鍋裡並蓋上蓋子開始烹煮,沒過多久波蘭餃子就好了。

 

  剛出爐的餃子熱騰騰的、散發著蛋與內餡混合而成的淡淡香氣,但我沒有急著食用,而是拿出餃子之後就開始做肉丸。

 

  肉丸是所有飢荒料理中最基礎也是新手隨便做做都能做出來的料理,也因此我也牢牢記得作法,一個肉和幾個樹枝以外的填充物即可。

 

  最實用的作法是拿怪物肉來做肉丸子,怪物肉是打諸如飢荒世界裡的蜘蛛或是獵狗等非正常世界的邪惡生物後有高機率掉落的肉材,流淌著深紫色的鮮血、並裹在有著刺皮的黑色獸皮下的肉看起來很噁心,而吃起來如果是沒經過處理的生吃或隨便烤烤就吃的話,味道也和外表一樣噁心到讓人理解為什麼遊戲裡角色吃了這玩意兒後理智值會狂掉一節──因為那種無法形容的味道真的是難吃到讓你覺得比起吞下去,更適合直接吐出來貢獻給土地當肥料,而應是吞下去那種難以言喻的厭惡感與反胃感便難以抑止地從心底升起,晚上回味起會做惡夢的那種感覺任誰體驗過一次後都不願意再次體驗。

 

  但我前面也說了,烹飪鍋是很神奇的物品。

 

  這樣不經過烹飪簡直就是廚餘等級的肉類,放入鍋子裡後除非是不加怪物肉以外的填充物、而是塞滿了整鍋的怪物肉,一個噁心的怪物肉外加幾個哪怕是冰塊的填充物,出鍋之後就是毫無腥味與異味、味道正常無比,讓人難以想像入鍋前的食材是個什麼鬼模樣。

 

  怪物肉做成肉丸子後,味道變成分不出是豬肉還是其他肉類,但軟爛得讓人懷疑是不是去除毒性與那紫色的怪異血液帶來的怪味後,裡面原先的筋也都軟化消失了,雖然一開始是吃不太習慣,但在剛穿越時做死吃過怪物肉排、知道原本的它吃起來多噁心又有多難咬之後,對於這個肉丸子的味道我就能平靜接受了,況且有加一些蔬菜之類的填充物的話,也能稍微改善一下口感。

 

  但我冰箱裡沒蔬菜了,只加了三個冰塊和怪物肉做成的肉丸子即使剛出鍋時也冷冰冰的,外面看起來被濃厚的醬汁或肉汁所覆蓋,但其實吃起來就是沒什麼鹹味的寡淡肉汁配著幾顆挺大但是軟呼呼的肉丸,要仔細品味才能嘗到鹹味──雖然說這也是沒辦法,畢竟當初加進鍋裡時就沒放調味料,但和給人醬香濃郁印象的外表相比,實際上吃的口感反而讓人有些失望。

 

  也因此我習慣在吃更好吃的其他料理前先把墊肚子用的怪物肉版本肉丸子吃下去,在用更好吃的東西來洗洗味蕾──其實用其他無毒性的肉類做成的肉丸子味道會更好,但是離這裡最近的豬人房其實認真數來也不超過一隻手的手指數量,而山羊群所在的位置甚至比豬人房距離我家營地的位置還要遙遠,大概就在我找到的免費農場附近吧,屬於遠到我總會懶得去那邊狩獵的程度,所以相對珍稀的大肉比起拿來做肉丸,我寧可擅長保存期更久的肉乾備著,剛穿越的那個冬天最冷的時候也沒想過要拿來煮成肉湯暖身體,而是仍堅持不懈地掛著等風乾成肉乾。

 

  幾乎像是吃藥一樣沒滋沒味地吃完最低配版本的肉丸子,我緊接著望向波蘭餃子的眼神情不自禁地就深情了起來,幾個不算大的蛋餃並列在以石頭做成的粗略食盤中,和剛出爐時相比稍微冷了點,但在這種夏天此時的溫度反而恰到好處、更容易入口。

 

  我這次是帶著感恩的心情細細品味波蘭餃子的味道,雖然是用怪物肉乾和仙人掌做的,但該說料理的等級層次不同,我在之前就發現對使用食材要求越苛刻的、或是要求的食材的不可替代性越強的料理食譜,哪怕拿次等一點的食材去做也遠比食譜要求簡單的低等級食材做的料理還要好吃──在食譜食材的要求來說,雖然食材可選擇的範疇挺廣,但波蘭水餃卻算是要求格式相對較死、算比較複雜的食譜,也因此論味道的美味程度遠不是我那個超級粗糙的低配版肉丸子可以比擬的。

 

  而吃完餃子,我從胃部開始也湧現出一股擴散到全身的熱流,而我低頭一看,毫不意外地看到身上原先細微的傷口都在熱流過後無聲痊癒了──本來我就沒有大意到受到太深的傷口,這麼一來應該不用再煮一份餃子就已經全身上下恢復了完好無缺的狀態,全身上下也充滿了一種說不出來的舒暢感。

 

  雖然並非第一次親眼見到,但此時看到這種情況,我還是覺得這個世界很神奇,並不只第一次地懷疑這是否只是個逼真的夢境或是全息遊戲──但不管真相是如何,我都很感激這個料理能回血的設定這個世界也從遊戲世界中照搬了過來,不然我可能現在身上落了一堆毛病、甚至早就在第一次鼓起勇氣打怪時腳的骨頭好像有點錯位又沒處理好而瘸了,這裡又沒有醫生可看病,就只能這樣以殘疾人的身分度過接下來的日子。

 

  而在這個一切都不太便利的世界,有著缺陷的身體無疑會加深生存的難度,所以在這種奇妙的地方能夠重現遊戲設定真的是一件十分值得令人慶幸的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