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那兒這幾天都發不上去,說是啥網路問題,嗯~~

明天再放不上去就算了吧,反正本來也就沒什麼人在看,放那兒也是放辛酸的,我也懶得為這件事情折騰太久。

 

 

 

五 老鄉

 

  在雨聲中醒過來時,我發了一會兒呆,可能是作夢的緣故,我醒來時仍有種不太真實、還沒回到現實的呆滯,然後就在我盯著落下雨水打濕我的臉龐的天空幾秒後,我突然做了一個決定──我想要在夏天來臨前坐天空之椅前去其他的世界看看。

  之前我總因為種種顧慮而猶豫不決,事實上就連我現在心裡也很清楚我還沒做好萬全的準備,但是我突然覺得就此裹足不前是不行的,下定了決心換個世界去看看,不然拖延下去天知道什麼時候我覺得自己準備充分了。

  我做的那個夢就像某種示警,也像是無聲地責備我就算知道我身上的某個缺點要改、卻總因為各種原因怠惰而拖延的壞習慣,我醒來時大概是有些在意夢裡回顧的前生自己怎麼看也不算好的過往經歷,我不禁捫心自問──我列出了種種顧慮而沒打算立即去哈姆雷特世界,真的是因為自認準備不充分嗎?

  ──還是說,那只不過是給自己的膽怯與怠惰而找的藉口?

  我不禁仔細思考起如果現在就穿越哈姆雷特的可行性,也不得不承認現在就穿過去雖然略有些冒險,但卻不是危險到必死無疑的程度。

  首先穿過去就是血月,我沒可能有那個閒工夫慢慢蒐集資源並安家,而是得速戰速決地找到毒氣雨林中直通五島的遺跡、並在遺跡內盡快找到日晷來度過大災變,而且在那之前有一定機率會遭遇到毀滅季Boss遠古先驅,所以核心坐站就是一個得快──先擬定好到了當地後要做什麼,然後不拖泥帶水地完成自己必須要做的事情,速戰速決。

  毀滅季Boss只會出現在野外,就算不幸遭遇了,只要盡快逃走、找到目標遺跡躲進去的話,它就並非太大的威脅。

  唯一的問題,反而是不知道穿越後的地圖如何,自己會不會在找遺跡之上花費太多的時間、或是走冤枉路。

  雖然毒氣雨林的規則是會緊鄰著普通雨林,只要探索雨林深處就有一定機率(視雨林穿越後一島中的雨林是彼此相鄰還是相隔兩地而定)找到毒氣雨林,找到毒氣雨林後就得看運氣了,只要趕在被毒氣毒死之前找到遺跡就算初步達成了目標。

  而透過遺跡到達五島之後,又一樣得在五島的雨林地上找日晷遺跡,五島的雨林遠比一島還要危險──但一樣一句話,打不過難道還跑不過嗎?沒有規定我一定要清完所有目之所及之處的小怪才能進遺跡的規矩,只要小心別被弄死就好了。

  這些過程當然危險,風險很高,但只要準備得足夠充分,把回血用的料理帶好帶滿、探索遺跡必備的火藥以及光源準備足,不得以用來扛傷害的防具帶得夠多,跑得夠快也別因為準備不足的原因而拖慢腳步,用全力去做卻也不是完全做不到。

  危險的點在於哈姆雷特成群結隊的小怪實在是太多了,而入遺跡之後,因為血月的緣故也會有對人類有敵意的豬人幽靈,要一邊在幽靈以及遺跡內的生物的騷擾下一邊剪開纏住通道的藤蔓一邊炸裂縫找隱藏房間也並不容易,但一樣只要準備足、運氣也沒那麼糟糕,就算技術差了一點兒而難免受到一些傷害,也不是沒可能用笨方法硬扛過去。

  有了決定,哪怕心底多少仍有些膽怯,我仍是開始動了起來,為了穿越而做針對性的準備。

  首先最重要的是火藥,幸好冬天過去之後,企鵝破殼而出留下來的破蛋殼不少,我之前到處跑的時候因為怕春季也來Boss、想要做火藥陷阱來炸牠而特地蒐集回來了,而硝石在冰火坑計畫完成過後也不再是重要卻緊缺的物資,通通拿來做火藥也無妨。

  倒是我算一算材料之後,發現木炭數量略有不足,但這也是找塊地方燒一燒樹就能得到的東西,也不會費太多的功夫。

  而回血用料裡的話,就保值期、恢復量以及食材取得的難易度來說,最優質的回血料理就是波蘭餃子,其次是肉乾──肉乾我由於要曬成功需要比做料理更長的時間,之前曬了的那些我都沒捨得馬上吃掉、而是選擇留在冰箱裡當應急存糧,現在在冰箱裡的數量不少。

  而要做波蘭餃子的話,作為一個對蜘蛛絲有大量需求而常常帶著豬人兄弟們去逛楓葉嶺旁的森林的人來說,肉自然是夠的,蛋的話拿昨晚得到的蛙腿去換也能換上不少,量也應該還夠,倒是做為關鍵的蔬菜填充物略有不足,得去周圍晃一圈,摘點蘑菇回來。

  而光源的話,考慮到穿越後手上需要忙碌的事情頗多,果然比起火把來說還是礦工帽更方便──等我這邊準備結束,或許該去地底一趟,找到螢光果密集生長的地方摘足夠多的螢光果回來備用。螢光果的保值期不長,我又沒有打包紙,這件事情可以最後再去準備,倒也不急。

  如此這般計畫好之後,即使還沒開始準備,我也覺得心底有底氣了一點,至少沒那麼心慌不安了,我也怕拖久了自己又開始因為惰性而推三阻四、習慣性為自己不去做某件事而找各種藉口,我立刻就開始了行動。

  一邊做著火藥一邊煮著波蘭餃子,而等我製作火藥的熟練度刷上去之後,用來做波蘭餃子的蔬菜也差不多用完了,此時我在拄著步行手杖開始去尋找蘑菇──其實要不是藍蘑菇在這片森林的數量不多,而且生吃雖然會回血但味道是真的挺噁心、不愧是會掉SAN值的味道,我倒是考慮過自己摘一堆藍蘑菇和回理智的烤綠蘑菇就直接穿了,而不是耗費一堆時間做回血料理。

  等我一通忙碌後,空氣中之前接連不斷的大雨而總是濕潤潤的水氣消散,取而代之是將空氣染紅的顏色逐漸增強,而我收拾好東西,帶上做好後一直沒能用上的礦燈帽,敲了豬人村附近的那個地洞入口,我帶上礦燈帽、手上將準備好的繩索固定在入口處後,就拉著繩子往地洞之內滑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